「輕。食」首嚐冷壓果汁排毒|邂逅篇



相信你身邊一定有朋友試過果汁輕斷食的經歷,要不就是 在social media看到哪個藝人、model、網絡紅人之間久不久就會拿著一些顏色很好看的果汁拍照(先不管他/她們是不是真的喝),接著就是看到香港街上開始湧現一些cold-pressed 果汁店,賣著一瓶$50-70的鮮榨/空運的蔬果汁,稱有排毒淨化、身心充電、增加腸道內fiber、平衡體內酸鹼度等一堆的好處——總而言之這幾年這種好看又新潮的排毒招式紅遍全世界!

老實說,愛試新鮮事物的我有心動過,可是遲遲沒有行動因為3個原因:
1. 真的對抑制自己食慾沒有信心,因為真的很愛吃
2. 兩至三天的program價格不菲,等同吃一餐michelin餐廳的價格(haha.)
3. 朋友評價說果汁味道奇異、非常難入口,服後更導致頭暈等現象(怕怕)
不過,當然也有一些女生朋友說感覺一點也不難受,非常習慣,各持己見...confused!

就在最近,機緣巧合之下接觸了 這家Genie Juicery 的2-day Juice Cleansing Program,令我突然燃點了心裏的火苗,決定怎樣也要嘗試一次,然後把過程真實的記錄下來分享給更多心思思卻充滿問號的朋友。這篇命名「邂逅篇」就是我也是第一次認識加上做了一部分調查,才芬能夠分享給大家知道,希望大家喜歡。

前一天的上午上網完成了登記和Check-Out手續,Genie Juicery的網購程序非常流暢簡便,選擇了新手最容易適應的"Beginner"級別,一天有8支果汁,每天共1360 calories (FYI 女性成人一天的calories 攝取量大概需要是1800-1900)。港島地區有提供送貨服務,通常是4-8pm的時間段,不建議在IFC分店pick-up因為鋪位空間有限不能儲存這麼多的果汁,所以只提供鮮榨服務。




何謂cold-pressed juice冷壓果汁?
開始之前我有在google上搜索一下cold pressed juice的myth,認識一下這個冒起的潮流。原來以往沒有cold-pressed 之前一些果汁機的榨取過程之中發熱的金屬容易破壞蔬果維他命和酵素等營養,所以就算攝取也不會完全吸收原本整個蔬果的營養,因此Dr. Norman Walker 設計了一種可以完全保留營養價值的榨汁機,於是這種搾汁方法廣泛開始流行。另外,有別於超市一般買的果汁,這些cold pressed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和糖分,所以保存時間較短,需要2-3天內喝完,所以小量新鮮配送是必需的。

因為我的果汁送貨的時間是下午,所以今天中午正常的吃了點午餐,決定下午正式開始,一來一開始半天不會太辛苦,二來新鮮的果汁新鮮喝較好。4點左右,Genie Juicery的送貨員致電說15分鐘左右就到達,真的非常準時和高效率。




2天的果汁用2個小巧的黑色portable cooler bag保冷袋裝著,外型而言已經令我興奮不已,趕忙打開裏面看看!



8支果汁乖乖的坐得很整齊~蓋子上面貼著兩包supplements:
1) morning: Organic Psyllium husks to put into glass of water
2)afternoon: Organic Chia Seeds to put into the juices




有關飲用果汁的時間,可以的話沒1.5至2個小時就要喝1支,建議開始時間從早上9點開始,即是9am, 10:30am, 12pm, 2:30pm, 4pm, 5:30pm, 7pm and 8:30pm!由於我是從下午開始的,所以依次序應該是在4pm飲用第5號果汁Buggs Bunny。


溫馨提示:喝果汁不要太大口,最好小口小口的喝,因為口水裏的enzyme也會幫助消化及釋放果汁裏的營養。



No. 5 Buggs Bunny主要由Carrots, Pear, Apple, Cinnamon肉桂, Maca瑪卡構成,味道不錯甜甜的主要是蘋果和胡蘿蔔的味道(討厭Cinnamon味道的朋友要注意),非常容易入口,有令活力增加和療養的作用,我特地把Chia Seeds加到這支裏讓下午較有飽腹感,不會到處找東西吃!


果汁斷食時還有什麼要注意?
另外,維持身體水分充足也很重要,所以每喝1瓶果汁最好配搭1杯水或茶,由於果汁在中醫角度屬生冷食物的一種,所以我就選擇了喝溫熱的水來維持身體體溫喝胃部的溫度,避免寒涼入侵令手腳冰冷或腸胃吃不消。



6點到了,下一支No. 6 Green Queen 味道非常像五青汁的「初級版」,由Celery芹菜、蘋果、cucumber青瓜、spinach菠菜、lime青檸、ginger薑,沒有苦瓜所以味道還是偏甜的,主要是西芹的味道,我還是接受得了的!


7:30pm已到,又要開啓一支新的果汁了,這支No. 7 紫紅色的果汁名為Life Blood, 瓶蓋上很可愛的寫著 Nearly there 叫大家不要放棄!這支果汁的元素主要是Beetroot紅菜頭、Carrot胡蘿蔔、Apple蘋果和Lemon檸檬,味道還不錯,酸酸甜甜的(挺開胃的完了),這瓶有清潔肝臟的功能,讓血液更加健康和乾淨!說真的這3個小時過去,腦海中的確有浮些一大堆好吃的食物,要抑制這種想法只好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果汁,讓想法被果汁的味覺矇騙過去。



今天最後一支就是No.8 Sweet Dreams 唯一一支乳白色的飲品,因為裏面含有Almond杏仁、Medjoot Date海棗、Vanilla Bean雲呢拿、Pink Himalayan Salt 喜瑪拉雅山粉紅鹽,對皮膚很好,味道非常非常好喝,就想是低糖的雪糕一樣,可以說是這個program的sweet treat,最愛這支的味道了!


忘記說這套果汁附帶一張叫Bible的單張,內含很多蔬果的營養知識和整個療程的小tips,多讀讀會了解許多平時不認識的蔬果的作用。我覺得這個是用來distract大腦想食物的方法,哈哈!

順利通過半天的測試,感覺還可以,頭暈的現象非常輕微,適應了一下就消失了。明天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邊上班邊輕斷食是毅力的考驗啊(當零食伸手可及),Wish me luck!


有關 The Genie Juicery
http://www.geniejuicery.com/
2096B, Podium Level 2, IFC Mall, Central, Hong Kong 
Tel. 26445875Delivery Normal HoursMon, Tue, Wed, Thu, Fri, Sat, Sun04:00 PM~08:00 PMLast Order : 05:00 PM



0 意見:

張貼留言

 

Blogger news

Blogroll

About